别爱我,没结果
嗐,还是信云好吃

(信云)学长你单身吗

少许副cp邦良。和同桌瞎嗨出来的信云,梗是很久之前的玻璃杯梗,虽然后来跟玻璃杯没啥关系就是了,就像正文跟标题没啥关系。老年人复健,搞一波事情。给评论我会很开心的,wink @黎琼琚_Black Bird 


 

午休的空气都是困倦慵懒的,让人多想无视桌上的一堆辅导资料好好睡一觉。正是两月的尾巴那时候,教室里的温度也是冰凉的要命,让人想把手缩进袖子里再也不拿出来那种。


韩信浪费时间出来乱晃总是有点理由的,比如现在这时候:他把厚实的冬季外套哗一声拉下来,露出里边单薄的一件衬衫,又自作自受地冷到倒吸一口凉气。他搓搓手,抬头看着高二六班的班牌做了个深呼吸,瞄着教室里边小心翼翼的踏进门。

教室里没多少人,就剩下几个没去操场放飞自我或者图书馆的学生。高二的学生总是更嚣张点,午休点名就算只有五六个人在也丝毫不慌的那种,不过剩下的这五六个总有好学生是乖乖写作业的,可也不排除还有睡的正香和玩手机的。

“又是你啊学弟。”冲着韩信笑嘻嘻打招呼的是第二排的刘邦。他常年以出去打球是年轻人的事为理由而窝在教室里玩手机,同桌张良表示我写作业的时候你不发出声音一切都好,于是在这时候他头也不抬,把手边的参考书啪得砸在了刘邦脑袋上。韩信在心里坚定地对张良竖了个大拇指,装着不经意地瞟着最后一排的位置,咽了口口水紧张得不行。妈的,他这辈子可能除了翘了数学期末考以外就没这么紧张的时候了。

其实有些事情在心里排演很多次就会越来越紧张,然后在这事真实发生的时候——嗯,也不需要那么紧张,因为这事短的就在一瞬间呢。做工精良的玻璃杯应声落地,罪魁祸首便是韩信的衣摆。

赵云揉揉眼睛,慢吞吞地直起身子打了个哈欠。或许是午睡的时候压到了眼睛,看到的什么都是模模糊糊的。他仰起脑袋,虽说看不清来人的脸部,但是那一头醒目的红发还是最明显的特征。这人不正是天天来找刘邦张良的学弟嘛。于是他甩甩脑袋,迷迷糊糊地问道:“几点了?”

“没,一点都没到。”韩信老老实实地答道。

没到该醒的点,可是赵云一下子清醒了。

“那个,学长……”

“嗯?”

“我把你杯子碰砸了,不好意思。”

余光瞄到地上的一堆玻璃渣与仅剩下的能看出原状的金属盖子,赵云的眉头挑了一下。他沉默了一会儿,抬头冲一脸心慌慌的韩信安抚性地笑了一下:“没关系,我再买一个就是了。你稍微让开些,当心别踩到了。”说着便是要起身去找扫帚来收拾。

“不不不,学长,我来收拾就好,毕竟是我的错。”韩信伸手拦住赵云的动作,并且语速很快地接道,“在此之前我想拍几张照……呃,就是你杯子的几张细节照这样,我赔你一个一模一样的就好啊。”

听起来这倒是个好提议,他觉得可赵云看起来不太开心的样子。

“学长,怎么了?“

“……没,我觉得你是刘邦他们的学弟吧,这种小事我不需要跟你要求赔偿的啊。“

韩信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顿时又揪起来了。“学长你还是让我赔你吧不然我良心过不去的……“他狠狠瞪了一眼憋笑的刘邦,”给我个企鹅号?我好跟你联络联络。“

赵云歪着脑袋很认真地想了想,然后从练习本上很快地撕下来一个角,几笔就写下一串号码递过去。

然后韩信可能也许大概是飘着出门的,连刘邦意味深长的眼神都选择性忽视的那种。他的内心大约在狠狠吹自己有多聪明机智,居然能想到这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聪明方法要到暗恋学长的企鹅号方式,并且他没有发现自己忘记了什么事。

嗯,完全没有。或许。

至于回家第一件事,当然是加好友加上视奸空间这类,理所当然不是吗。说到这儿当然得提提赵云的背景了:长相白净到迷妹成堆,体育一般,成绩倒是不错,并且有些厉害的很的技能,比如……烘焙。是韩信他学长,韩信的从小玩伴刘邦张良的同班同学。为什么看得上他?怎样,第一眼就是看脸。然后?肯定是越看越好看越看越喜欢啊,学长不管做什么都是超好看超完美的。

(大概是单向)热恋中的少年韩信一口气把赵云的朋友圈从第一条翻到了最后一条,花了个把小时。和看上去不太一样,原来赵云是喜欢发朋友圈的那类人,不过目测下来大约有个80%的内容与某款moba游戏有关系。这款游戏蛮火,韩信是知道的,但是他一直没怎么有兴趣。没兴趣?什么没兴趣,那可是过去的事情了。

打脸啪啪响是吧,但这不是重点啊。

紧接着就是暗搓搓地下载游戏注册账号。他花了一个小时稍微过了一遍新手教程和人机,用的新手英雄大宝剑感觉一点都不过瘾。总算能按自己意愿操作的那时候,他看了看整个界面,看见“观战“便点了进去。嗯……好友观战排成两列,游戏ID有个五杀仓鼠球(刘邦)。韩信看着备注挑挑眉毛,抬手往下划了两下,然后就看见了游戏ID苍天翔龙(学长)。

嗨呀,学长的肯定得观战一波吧,于是他赶紧点进去。读取界面倒是蛮有意思,除去两个路人ID和一个刘邦,还剩下的言灵之书多半是张良。嗯,是三黑没跑了。初下游戏这段时间总是很迷茫的时候,因为满屏乱扔的技能基本上没有他认识的。于是他切成赵云的视角,不明觉厉地看着他操控人物穿墙跳人。在一波团战的那时候他根本看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看见最上方的提示:四连超凡。

这个头像看起来像是赵云操控的人物,那么就是说他四杀了?全队一共几个来着?

韩信小迷弟本质瞬间发挥,在心里的小本本上又记上一条:学长打游戏贼溜,希望有一天自己有带着学长打的那水平。

第二天到了学校,韩信看手机的频率绝对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班主任貂蝉在她的语文课上抓包后满脸和善的微笑,轻轻抚摸着韩信的头说:“傻孩子,《逍遥游》50遍,晚自习给我。”

这都不是事儿。是事儿的是,赵云居然一上午一点动态都没有,从游戏到空间全部死在前天下午的“排位有人吗”。于是他心痒痒了一上午,照常一到午休就抄起外套准备往楼上高二教室跑。跑到楼梯口的那时候却忽地刹了车,一摸口袋换了个方向往楼下小卖部去了。刘邦张良再看到韩信的时候,韩信正捧着一大捧薯片,手里拿着一罐可乐,用膝盖一顶虚掩着的门就这么走了进来。

刘邦:“韩信你咋回事??说好的暗中窥探呢???”

张良推推眼镜:“人与人之间……”

韩信嘴角一扬邪魅一笑,自以为笑的阳光灿烂积极健康,留下一脸惊慌的刘邦然后径直拐向了赵云的桌子。赵云的脑袋正埋在自己臂弯里,只露出一点白净的额角,背部正缓慢小幅度地随着呼吸起伏。他的外套没好好穿上,只是把帽子随便往脑袋上一扣,就这么披在身上。这时候他的兜帽早就滑下了一半,再过会儿估计就整件滑下去了。

韩信垂着头盯着他头顶的发旋看了一会儿,慢慢地半蹲下来把可乐放在了赵云桌上,空出一只手小心翼翼地去帮他提外套。

拇指屈起的指节触到他背部的衬衫,似乎还带了点透过肌肤传来的热度,还能隐约闻到他发间的柑橘香味。韩信抿着嘴咽了口唾沫,又伸出舌尖舔了舔干燥的唇瓣,心跳如擂鼓。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开始遐想思考拥抱的触感了。要不是他正捧着一大捧给赵云带的零食,他早就先给自己一巴掌了。

“你要提着我的外套到什么时候呢。”

韩信猛地一跳,被这声音从幻想中拉出来。他手上的动作将住了,一急居然开始磕巴:“我、我来给学长送点零食。就是、就是上次那个,不好意思……”

赵云活动活动脖子,慢慢悠悠打了个哈欠。他往后伸手去探自己的外套,然后韩信很快松了手交还到赵云手上。

“你还在惦记那事情啊。”赵云低笑出声,弯着眼眸抬头看他,“我都没觉得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你有什么必要这么一直惦记呢。说起来,你耳朵怎么那么红?”

被戳个正着的韩信一脸僵硬,一股脑把零食全放在了赵云桌上。他尴尬地哈哈两声,伸手去撩自己的刘海,好让它盖住透红的耳朵尖。

赵云颇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你靠近点。”

韩信一愣,又很快听话地俯下身子贴过来,一副好好听从教导的架势。

赵云伸手,不轻不重地弹了他的额头。

韩信:???

“我对我弟弟经常这样,在他做些有点傻的事情的时候。”他收回手,单手撑着腮帮子敛眸带点笑意看他。

“可我不是你弟弟啊。”韩信没头没脑地回了一句。

“至少你年纪比我小,是吧。”

韩信忽然有点生气,但是他也不知道反驳些什么。于是他张了张嘴,又惨兮兮地闭上了,一副被欺负而很伤心难过的样子。

赵云发现小学弟逗起来还真有点意思,不过他看起来情绪有点低落,就又伸手安抚地揉了把他脑袋。指尖触及红发,软软的,摸起来很舒服。

韩信像是触电似的一抖,扭头就跑了,一路出门不带回头的。

“云哥,逗得太过了吧。”看戏半天的刘邦就差一把瓜子磕了。可他一脸与说的话完全相反的“好精彩”的表情,甚至拍手鼓了鼓掌。“不过这样也好,你这是不知道之前我们被这破小子气得哎,那叫一个惨。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说起来他这么害羞结巴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哈哈哈好玩死了。”

张良面无表情地又砸了他一本参考书:“那也就你跟他嘴贫。别吵,我写作业。”

真是羞死人。好不容易在脑袋里构思了一百遍一会儿怎样帅气地把零食给学长,学长还可能回以一副欣喜的神情,就这么搞砸了。

……不对啊,准确地说,是好像被学长逗了。

学长怎么会逗人?学长不是很正直的吗?

愣头青韩信突然开始思考自己到底在干嘛。

每日中午的送温暖好像已经成了韩信的惯例。不知道为什么学长胃口那么大,前一天才送来的一大捧薯片,第二天就干干净净。哎呀也好也好,总有种把对象喂胖的成就感。说笑的,赵云和胖一点不沾边。

但是这么天天送吃的好像也不是办法,这又不是什么靠每日相同的行为就能达成目标的迷之恋爱养成游戏。韩信挠挠头就约出来张良刘邦,一咬牙一拍胸脯这家店随便点我请客。

“暧暧嗳,你俩教我打那游戏呗。”韩信咬着柠檬汁的吸管,含含糊糊地开口,也伸手点开了游戏界面点了进入游戏。

“嗬,上次不是看你已经自己上铂金了吗。”刘邦叼着一小块披萨抬抬眉毛,低头看着他的个人资料卡。“就这个,铂金1啊,才玩半个月就这样已经不错了兄弟。我最高才钻石,不像你云哥,荣耀王者几十星都打过。你怎么忽然想学了?”

撩汉。韩信心道。

“也就你才会问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问题。确认也不行。“张良横他一眼,一脸关爱智障。

“……啊?你们知道啊?”

“哇你这表现怕不是唯恐别人不知道吧?“刘邦做出惊恐的表情。

张良冲着他后脑勺就是一下。“别吵了,赵云在线。”

“噢噢噢对,来上号了。今天我俩就帮你钓个云哥啊。”刘邦挨了一下还是一脸笑嘻嘻,掏着手机开始啪嗒啪嗒按。

直到选将界面,韩信还在盯着“苍天翔龙”出神。四个ID却产生了迷之团名即视感,隔着屏幕韩信都能感觉到路人的迷茫了,尤其还是四个秒选。好在路人沉默两秒选了ADC。

打野位是韩信。他操控人物蹦跶几下就到了buff草丛,然后就看见上单位的赵云紧跟上来和他一起进了草丛。两个刺客角色在草丛里傻兮兮地按平A按得不亦乐乎。中单张良掩面。虽说是无比正常的事情,怎么放着这俩人一起干就这么……

(我方)韩信:学长学长,buff给你。

(我方)赵云:不要。你是打野。

(我方)刘邦:我想把最好的给你嘛。

(我方)赵云:……

韩信缩缩肩膀一阵恶寒,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笑得无辜的刘邦:“你说你是不是有毒啊。”

“哎呀当然没有了。你看我替你说出了你想说的话——”

“别肉麻了。你再这么瞎搞路人会哭的。”这是边上的张良。

不过最后还是韩信拿的蓝。赵云在蓝buff剩个一千血的时候自觉走开,去上路吃了两个兵的经验。拿蓝反红好像是有点非主流,不过赵云还是很快反应过来跟了上去。韩信跳啊跳地进了草丛,一个惩戒撒腿就跑。遂红蓝双buff到手,和赵云跑得飞起。

好的开局总是不错的,在赵云的一路辅助之下韩信成功超神,经济甩了对面第一5000+。他打得正爽,看见弹出的“胜利”字样还一副意犹未尽的表情。结算界面:韩信15-0-1,输出20%;赵云2-2-18,输出30%。

咣,这是韩信脑门撞桌面的声音。

“我知道你很激动很开心但是磕头就免了啊。”刘邦大度地一挥手。

“呸,差点气死我好吗!?”韩信猛地一抬头,对着桌子一顿使劲拍,”我还没有追到学长啊这次还让学长给我打了那么多辅助!学长讨厌我怎么办啊啊啊!!”

“哇你可瞎扯去吧。”刘邦一挑眉毛,“你以为赵云自己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啊。你云哥清楚得不得了,等着你去跟他讲清楚啊。这点辅助是送你的,好好收着啊。”

这时候韩信手机响了,是特别关注的提示音。他低头划开锁屏,是赵云发来的消息。

赵云:打得不错,下次继续吧。

韩信耳根一红,想把自己种土里去。

日子过得也是快,不知不觉已经是四月了。四月的天气抽风得不行,冷热交替让韩信第一个感冒了。他带着浓重的鼻音去给赵云送零食的时候被赵云揪住了衣摆。这时候的赵云早就没了午睡的习惯,每天中午低头翻翻教科书等着韩信的准时出现。临近期中考的复习阶段,教室里更是只有赵云一人,大多去了图书馆复习。

“穿少了?”赵云的表情少有的严肃了起来。

“没,我不打紧。”韩信吸吸鼻子笑起来,露出两颗虎牙,用刘邦的话来说就是笑得傻兮兮的。

“哪儿不打紧。”赵云叹口气,松开手去掏身后放着的书包,摸了几袋冲剂出来。韩信看见就皱了皱眉。还没等他讲话,赵云就把药塞进了他的怀里。“拿好,每天饭后记得喝。还有,别给我送零食了,你看刘邦都胖了几斤。”

韩信愣了愣,一副没缓过神的样子,手里的零食带药啪嗒一声全掉在了地上。

“韩信?”赵云疑惑地唤他一句。
事情发生的速度总是快过人的反应速度,与韩信的脑回路速度。韩信低头俯身,扶着赵云的后脑就吻了上去。舌尖掠过唇瓣侵入口腔,毫无章法技巧可言的深吻搅得赵云的神志都黏糊糊起来。他便让着小学弟莽撞地亲吻他,只是指尖捏紧了韩信的衣摆。

“我给你的东西,你怎么能给别人?”韩信终于松开赵云,哑着嗓子,借着一股子不知从哪儿窜上来的勇气重复道,“你怎么能给别人?”
赵云清亮的眼瞳正倒映着红色的影子,濡湿的唇瓣略微张开,颇有些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对你做的这类事情,你弟弟也会对你这么做吗?”

赵云敛眸舒了口气,旋即揪着韩信的衣领把他拉得低了些,附在正上头的小学弟耳边低语两句。小学弟的气势忽地软了一大截,捂着嘴落荒而逃。跑到门口时倏地顿住,回头扔下一句“我会负责的”继续撒腿就跑。

与韩信擦肩而过的刘邦进门问:“你俩怎么回事?“

赵云将刘海捋向后边的方向,有些头疼地看着一地零食和几包药剂:“没怎么。就是告诉他把感冒传给别人是不对的。

放学的时候,韩信背着包一打铃就准时出现在了高二六班教室门口。他探着头左瞧右看,见老师放学了就进门直奔赵云位置,帮他提着包伸出手要牵他:“走了子龙,回家了。“

喝水的张良被呛住了。刘邦带头起哄,开始吹口哨,然后被张良又砸了一本书。这次是最厚的语文书。

赵云含着鼻音答应了一声,把手给韩信,让他牵着出了门。

至于之后发生了什么,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结果到最后也是没有赔学长的玻璃杯啊,信信。)



-END

评论(16)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予 | Powered by LOFTER